酸性生物kcer

苦茶kucha,杂食人
间歇性躁郁症+记忆错乱

【卡埃】凌晨两点出发


*双向暗恋的期末周学生

 

          “出来走走吗?”你的阴间好友给您发来一条问候。

 

          “现在已经两点了。不说隔壁家小狗都睡着了连公鸡再过三个小时左右都要打鸣了!已经凌晨两点多了卡米尔你知道吗?”

 

          “你困吗?”

 

          “不困。”

 

          “那你睡觉?”

 

          “不睡。”

 

          “那干嘛不出来走走?”

 

          埃米看着手机上最后一段话,觉得好像哪里怪怪的但又好像没有理由能够反驳。

 

          于是就有了半夜三更两人在大校园里瞎逛这一出。

 

          等人穿换好衣服和鞋下楼,一到楼梯口才发现自己被套路了。

 

         “合着你猜到我会下楼了是吧?”

 

         “我给自己留了条后路,你如果五分钟之内不下来我就走了。”

 

          其实埃米的生物钟是很规律的,不过临近期末考试周,做期末项目让他头昏脑涨,这段时间生物钟也就跟着凌乱了起来。卡米尔也不例外。

          “你项目怎么样了?”一股冷风吹来吹的埃米一哆嗦“你是不是也遇到瓶颈了才想找我出来聊聊?”

 

          “差不多了,就想和你出来走走。”

 

          这一句话让本不清醒的埃米更加瞬间惊醒三分。

 

          啊?什么意思?只想和我出来走走吗?为什么是我?没有约其他人吗?

 

          埃米的脑子里发弹幕一样的穿过去各种各样的想法,体表的温度也渐渐升高起来。吹过来的冷风都好像变得热了起来。

 

          我可以问问他只喊了我还是所有人都有喊吗?但是这么晚了谁会还醒着?应该只有我了吧?所以只喊了我一个人吧?

 

         这一夜里两人的无言跟随着风,月光和婆娑的树影共舞着。

 

         “我本来想问你睡了没,想了一下这句话是废话就直接问你想不想出来走走了。打扰到你了吗?如果困了我们就回去吧。”卡米尔看着手机上的时间皱了皱眉。

 

         “不困,但是你怎么知道我没睡?”

 

         “猜的。”

 

         “哈哈哈哈哈猜的挺准!”

 

         校园里的流浪猫此时都在迈着优雅的步伐看着两个大半夜脑子抽风的两脚兽。晚风也刻意的收敛了许多。

 

        在埃米想要接近一只小白猫的时候,小白猫看了前来人一眼就飞快的跑走了,一抹白色迅速的消失在两人视线中。

 

        “校园里的猫不认人的,你蹲下来它就会过来的。刚刚那样你把人家猫吓跑了。”

 

        “噗嗤。”猫跑走了,埃米反倒蹲了下来。

          

        “笑什么?”

 

        “我们两个大半夜不睡觉,居然在这里讨论猫……还把猫吓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埃米站起身掩饰不住的笑“而且我也没想到卡米尔这么熟悉校园里的猫!”

 

        如果现在是阳光晴朗的白天也许会看到藏在围巾下的一抹绯红,来自平时不苟言笑的人。

 

        还好,现在是凌晨两点三十二分。

        

        “你去哪里?”看着站起来的人往返回的方向走去卡米尔回过神“要回去了吗?”

 

        “你如果还想逛逛的话我可以继续陪你啊!”

 

        “你如果困了的话我们就回去吧。我已经逛的差不多了。”树影依旧在风的吹动下婆娑着,月光也识相的躲在树叶后面,给两人制造出暧昧的气氛。“回去吧,也不早了,这么晚把你拉出来也不好,你姐要是知道又要把我劈头盖脸的说一顿。”

 

        “你哥也不好惹啊…”埃米接着话不落地小小声的说道。

 

        回去的路上两人都像怕自己说话声音太吵把夜晚沉睡的生灵吵醒了一样一言不发却又不谋而合的放慢了脚步。直到来到食堂门口,直到来到宿舍大门前,直到要在楼梯口分开…

 

        “你今晚这么突然约我出来,还不到一个小时就回来了,我是不是扫了你的兴?其实我们不用这么早回来的,我不是那么困…”埃米楼梯在卡米尔即将上一层楼梯的时候轻声说“你如果没解闷,现在还可以再出去?”

 

        “我本来就想找你出来走走,这几天看你精神也不好,不是我想出来走走,是我想带你出来走走。我想做的事已经做到了。”卡米尔转过身难得的笑着“比起我想和你出去走走,其实是你想和我出去走走。从你下楼的那一刻定义就全变了。”话语刚停人就不紧不慢的走上楼。

 

         两秒钟反应时间一到,埃米整个脸通红的站在楼梯口目送着人上楼稍稍大声的叫道“什么啊什么啊!!!你耍我!?”一句话说人笑,一句话说人跳的概念就是这样,埃米对着走上楼的人无能狂怒“大半夜的可不要开玩笑啊!”说完就怒气冲冲的快步走回自己所在的宿舍。

 

         直到埃米回到宿舍还在火烧着脸颊“感觉自己被人猜透了。”三好学生决定用写到一半的论文继续下去引开自己的注意。看到自己卡壳的论文忽然回想起卡米尔说的“从你下楼的那一刻定义就变了。”豁然开朗。

 

         “谢谢你!我理解你的意思了!收回我之前埋怨你的话!”临睡前翻阅着书本的人突然收到一条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消息。

 

         “理解了什么?”看着手机的卡米尔不禁陷入沉思“他理解的方向是我想的方向吗?”

 

         卡米尔上课的时候问埃米他理解了什么埃米来了一句“你不就是想用行动来告诉我我的论文应该换个角度思考一下问题就能解决问题吗!现在我解开这个问题了!下次不要弄得这么复杂啊,直接和我说就好了…搞得怪怪的…这问题要是给我姐这么示范,我姐肯定不明白,肯定想到了恋爱方面。”埃米说着还笑了一下。

 

         “我都不知道是应该开心还是应该说埃米聪明反被聪明误。”卡米尔看着眼前非要请他吃甜品的小混蛋黑着脸看着眼前芒果堆成山的蛋糕。

 

         不能急,这路还长呢。发泄似的一大口将蛋糕放进嘴里的卡米尔自我安慰着说…

 

         真是,两个笨蛋。


评论(10)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