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性生物kcer

苦茶kucha,杂食人
间歇性躁郁症+记忆错乱

【茄花】抹茶奶糖

 

*安全感一向都是身边人给予的温暖

 

带着清香的抹茶搭配着牛奶的甘甜不仅仅让原本茶味的苦涩降低了许许多多,更是让人们惊叹于两者灵魂的契合。可谓,天作之合,平淡悠然,岁月静好。

 

“我既不会唱歌,又不会跳舞,上台也表演不出来什么东西,所以我给拒了,观众朋友们。”面对着各色各样的弹幕,花少北的声音透过耳机无线波的传导从另一边来到屏幕前人的耳中。

 

“北子哥把活动给拒了。”

 

“号儿北又不来了?”

 

“是吧,猜到了,花少北老懒蛋了。”

 

身边嬉笑打闹的声音渐渐盖过了耳机的独裁统治。只可惜藏在心头的哽咽终究会被有心人发现。

 

“那,没事的话,我先走了,boy你看着点,别让某幻喝酒,他没个数!你一个人也抬不动他!”老番茄收拾收拾桌上的东西往包里放放撇过头来训着邻桌的人“我去找北子哥商量点事…”

 

“真见外,一起去呗?好久没见到号儿北了。”boy还没发话,旁边拿着啤酒瓶已经半晕半就的人就自说自话了起来。“北子哥什么活动都不来,又把自己重新封闭到了以前。”说罢有嘬了一口手中的“饮料”。

 

“这次活动挺成功的,就让某幻喝吧,我走了。”

 

“要不我们就像某幻说的一起去找花少北?”boy看着抬脚准备离去的人问道“确实很久没见了。”

 

“带着这个酒鬼?”尖锐的眼神扫了过去“你确定到时候我们几个不会被北子哥从他家门口扔到大家上的话也可以。下次还有机会呢。我先走了,再过一会儿也许就下播睡觉了。下次吧。”

 

挥挥手告别啤酒与下酒菜。

 

夏夜的晚风带着暑气扑向走路的少年,阳光暴晒后的油柏路依旧温存着炎热的意味。无意间路过的小公园四五个小孩顶着月光嬉嬉笑笑的玩着躲猫猫。

 

驻足停留片刻大概是在想些什么罢了…

 

超市的感应门在红外线靠近的时候自作多情的开了下门。冷气一瞬间冲出店外形成清一色的冷雾小水珠。

 

“进来逛一逛消消暑吧!”冷气像是个小妖精迷惑着赶路人的心智。

 

卖瓶水,有点渴。

 

这是老番茄给这次被诱惑而找的借口。没有人会最后只需再走两个街道却忍不了口渴吧?

 

这家店是新建的吗?之前没见过这家超市,离他们住的地方也不远,之前五个人出来玩,出来吃烧烤,买关东煮也没见过…还挺大的一家店。

 

“小哥,我们新店开张,多买多优惠喔!”

 

“啊…好…谢谢…”尴尬的是回答的人内心里本来只想买一瓶可能三块钱都不到的矿泉水。

 

既然如此,不如给北子哥带点零食吧?这样又有多多消费从而让刚刚接了人家店员话不会太尴尬,北子哥也能有零食,我还能喝到水!三全其美的打算!

 

老番茄在心里默默夸自己是一个天才,于是走向冰柜后摆放着各式各样的货架区。静静地细心挑选着自己本没打算买的东西。

 

花少北还挺喜欢吃零食的。不论是甜的糖味食品还是咸香辛辣的东西都多多少少吃一些。老番茄望着花花绿绿的包装将目光停留在一个精致的小盒子上。

 

那是一个翠绿色的小盒子,右上角印着贴边的奶白色小碎花图案,同样的颜色还运用在英文字与下方一小段的中文小字,抹茶奶糖。

 

人人都是颜控,

 

哪怕对待食品包装也是一样的。

 

所以在老番茄纠结了半天即将走向收银台的那一刻他又原路返回将满满一袋子的心意再加上一盒额外收获。

 

“观众朋友们,今晚状态不好啊,就先不玩游戏了,来聊聊天。”

 

耳机里的声音仿佛在告诉倾听者自己在等待一个人的到来,请不要让自己等待太久,状态不好,也许过一会儿就需要洗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睡上一觉了。

 

夜晚的星空作证心照不宣的想法,同时也预示着明天会是一个好天气。在星光的陪伴下月亮为高楼与街道镀上一层淡淡的糖霜…

 

“请出示付款码。”

 

一声机械音打破了幻想的世界。

 

老番茄不好意思的手忙脚乱掏出自己手机上的付款码将一大袋零食收入囊中然后在欢迎下次光临的声音中转身踏入月光的盛宴。轻盈的步伐向心之所向之地迈去。

 

高层的暗光说明着还没消停的繁忙…坏掉的门铃逼迫着到来的用最最最粗鲁的方式召唤着人来帮忙开一下门。

 

“等一下啊,有人敲我家们…”

 

听着耳机的人打开手机退出直播间“hi北子哥!”人笑着先发话道,一系列的操作让开门人猝不及防还没等对方说上一句话就自己挤进门里“我是不是打扰你了?”

 

“妹有妹有!我正好累了,要下播了!你等我一下啊!”花少北刚关上门就直冲房间“我去下个播!”很快的就听见房间里那句熟悉的下播了啊观众朋友们,老番茄来了嘿嘿…

 

也不管弹幕怎么刷着花少北就是随性的下了播。

 

“你咋还带了这么多东西来啊?”进入客厅的时候花少北发现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茄帝这么晚了突然来找小弟难道有什么事情吗!您一句话的事!小弟怎么敢收您的东西!”

 

“我好不容易见一次北神不带电=点东西怎么行!啊啊啊啊北子哥别别把东西装回去!我就是想见见你!你这架势怎么要轰我走啊!”

 

“我妹有!”

 

“你有!”趁着花少北发愣的功夫老番茄一把抢过他手中的塑料袋“特地买的!收下!”

 

“茄帝给小弟的,小弟怎么敢不拿!正好我没零食了,谢谢茄哥!”小花猫着眼睛甜甜的对桌对面的人笑着“所以茄哥这么晚了怎么来了?散步正好散步到这里了?”

 

“看到你在直播所以想来打扰你一下。”老番茄走向沙发坐下说道“刚和boy他们录歌结束…他们本来也想来得!”

 

“哦…这样…”小小的失落透过语气传出。

 

感受到空气中凝聚因子老番茄立马转换话题“我们看你直播的时候说是把这次活动给拒了?!”

 

“嗯,不去了。”

 

貌似并没有把自己的话题给好好地转移过去,老番茄低着头用看手机的行为掩饰着自己的心虚。

 

“我又不喜欢人多的场合,又没什么才艺…”小花猫一边提着塑料袋一边说着坐到老番茄身边。“这个糖我想吃好久了!他们…网上都说超级好吃啊!”打开盒子的一瞬间扑鼻的茶香涌了出来,花少北拿出其中一颗递给身边人“给你,你也尝尝?”

 

“谢谢。”

 

“这次的舞台就算我去也没意思。不如留着悬念给大家吧!老番茄你知道吃糖的精髓吗?剥开糖纸憋一口气将一整块抱着糯米纸的糖果摔入口中在呼吸的一瞬是连空气都会充满甜甜的气息的。”

 

“好吧。”像是空气通顺的那一下子,老番茄笑了笑“我就是来看看你,还获得了一颗糖。”

 

“借我靠一靠。”

 

久久,两人都没有说话。

 

“最近,有点累。”花少北自己打破了安静的气氛“客厅那么大,却没有一点点生气,我也不想收拾收拾。直播间里观众朋友那么多却没有人能和我真正的说说话,最近SC又有不少钓鱼的,一切的一切都好累…”结果一发话便停不下来了…

 

真的好久好久没有好好说说话了。老番茄只是静静的听着,偶尔附和一两句。

 

“我其实挺想去这场活动的。”牙齿间的碰撞充斥着溢出的清新茶味回荡在空气中。“我好累,让我好好休息吧。”

 

“那就好好休息吧。”

 

“嗯…”得到回应的小花猫往人的身上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角度侧身躺了下去,小小的呼噜声从斜后方传来。

 

花生米踏着脚步走来,小爪子在疲惫的人身上抓了抓。

 

“嘘…”老番茄将手指放在唇上示意看不懂人手势意义的猫猫不要打扰了前往周公约会人的天桥。然后将人抱着送去房间舒适柔软的大床上轻轻盖上被子,临走时再轻轻将大灯与房门关上。

 

与小猫道了别,便走出防盗门,小声到不能再小声的关上。

 

看着手上的糖果,糖纸与糖盒有着相同的图案,剥开放入口中的一瞬间的确充满了名为茶所特有的香味。

 

“太甜了。睡着之前也没刷牙…”吃糖人皱了皱眉,也许心里太苦了才会喜欢吃这么甜的东西吧。走进电梯按下按钮,等待电梯门关上的那一刻。

 

灯,灭了。

 

人人都希望将你捧成为神,我只希望你开开心心做个无忧无虑的小孩。


评论(11)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