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性生物kcer

苦茶kucha,杂食人
间歇性躁郁症+记忆错乱

【茄花】猫猫久等了


 

*一篇我自认为很可爱很温馨的文,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相互理解真的太不容易了。【点头】 

*请勿上升真人【注意避雷】 

 

 

      花少北和花生米性格挺像的。不论是现实生活中的朋友们还是网上的粉丝朋友,人们都这么说…… 

 

     说花少北就像一只小花猫一样。 

 

     老番茄不明白,花少北和花生米究竟哪里像了?人和猫怎么能做对比呢?再说了,花少北本来就是花生米的主人,连花生米这个名字都是花少北取得,像一点也很正常。 

 

“大家都说粉随正主,那,。猫随主人应该也很正常吧?”某一天老番茄当着花少北的面突然问了一句摸不着头脑的话。“是这样吗,北子哥?” 

 

   “每一只猫猫都有自己的性格的,就像人一样,随主人是不可能的…猫猫才会不因为别人怎么想就去怎么做…”花少北面对这个问题却非常认真的回答道。“猫猫和人不一样的!独立的个体!老番茄!你要用小猫的角度思考问题!” 

 

小猫的角度思考问题……?“北子哥举个例子?小猫的角度?什么意思?” 

 

     “这,我也不知道咋和你举例子啊!”对面的人听到话之后反而正襟危坐抓耳挠腮起来“解释不清楚呀!我还以为你能理解我的意思。结果也不过如此啊!啊?老番茄!就这还复旦的呢!?” 

 

      明明花少北自己也解释不清楚,但是把人怼到无言之后得意的表情像是一个得到了糖的小孩一样。 

 

      从各个方面来说老番茄都不明白。不明白花少北像猫的点。虽然网上大家说的的的确确都有理有据,什么什么喜欢自己一个人呆着啊…更喜欢在熟悉的人身边之类的,但还是不明白。 

 

      直到有一天老番茄了解到一个词:弃猫效应。无意间看到的这个词。 

 

      弃猫效应——被丢弃过的猫咪再被捡回来后会表现得特别乖,因为担心再次被丢弃。 

 

      在一个滂沱大雨的天气里,有一个人的无心之过造成一只小花猫以为自己被抛弃了。 

 

      还好,小花猫乖乖的站在房门口,不然就真的要走丢了。 

      

      忙碌了一整天,老番茄直到把视频定时发布的时间调好才拿起手机。等解锁完手机看到屏幕时才想起来有一只小花猫还在等着自己。 

 

      “前几天答应北子哥一起打游戏,结果今天一整天都没时间看手机……”老番茄小声自言自语道“北子哥微信好像给我发了好多条消息啊……北子哥这个点不会睡着了吧?” 

 

      点开熟悉的聊天框,熟悉的头像一开始从每过五分钟就问一句话到后来一两个小时才发一句话,不论是字数的多少还是两句话之间的间隔变久,都随着时间成反比例增长。 

 

      即使没有人回答他,也没有多质问对方为什么不理人。就好像被冷落的小猫,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默默地走开了。 

 

      “抱歉啊北子哥,我今天突然有事……一直没看手机……抱歉又放鸽子了……”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因为我自己先玩了你生气了呢,你有事就先忙去吧,不着急!我就是想找你玩而已……” 

 

      “已经忙完了!”手速飞快的在手机键盘上敲动。“久等了……上号!” 

 

      “上号!老番茄!上号!”一条语音也飞快的发了过来。除了声音太大,其他都挺好的。 

 

      “北子哥?”一场酣畅淋漓的游戏后老番茄发问道“你今天没有不高兴吧?” 

 

      “嗯?没有啊?为什么这么觉得?” 

 

      “今天差点把你鸽了…一直都没有和你说话…突如其来的……” 

 

      “肯定,多多少少会有点不高兴的,毕竟你答应了我的事,我等了那么久你却没有理我。”年长者吐露了自己的心声。 

 

      手机那头的人稍稍有点愧疚。 

 

      “但是我知道老番茄是什么样的人,而且人真的忙起来了,没时间看手机也是正常的。”花少北笑了笑“我还怕我一直给你发消息你生气呢!没想到只是没时间看手机!那我就放心了。”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怕一直发消息我会生气?” 

 

     久久,手机那头都没有人回复这个消息“可能是因为以前相同的事情,没有顾及到别人的情况,损失了一位朋友吧。” 

 

     ……老番茄一时不知道如何说些什么“谢谢你北子哥。” 

 

     “你不想问问既然之前我因为这种事损失了一朋友为什么今天还坚持不懈的一直给你发消息吗?” 

 

      “为什么呢?” 

 

      “因为你是老番茄。”换句话来说,老番茄在花少北的心里是不一样的存在“我不需要在你面前装作另外的模样。”花少北小声了一些“我是这么认为的……” 

 

      “我在北子哥这里地位好高啊!” 

 

      “那是,B站一哥在小弟我心里可是最高的高度!小弟怎么敢小看你啊!就算给我一万个胆我也不敢呀!” 

 

      “又开始又来了!阴阳怪气!”嘴上嫌弃着的人心里甜的笑开了花。“我在北子哥的心里,地位和别人不一样哦!” 

 

     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对于我来说是的。”

评论(16)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